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长乐已开工实施2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长乐营前街道长安村附近公园。

海峡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维 文/摄)昨日记者从长乐区发改局获悉,2019年长乐区共安排为民办实事项目六大类35项,年度计划投资35.5亿元。截至6月底,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3.8%,已有24个项目开工实施。

其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险、城区夜景灯光改造提升工程两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22个项目已动工;其余项目处于不同阶段的前期工作。

为22万多户居民购买综治险

今年以来,长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和现场视察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为项目统筹推进提供保障。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险方面,长乐区委政法委与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举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险签约仪式。长乐区统计在册总户数为221777户,每年每户18元投保,年度计划投资399万元。生活在长乐区的居民,在保险期限内,如遭遇盗窃、抢劫、抢夺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可得到保险公司150元至5万元的相应赔偿。

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府补助标准方面,截至6月底,全区已按人均30元的标准预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2187万元。

全民健身工程方面,已完成15个健身路径、5个篮球场提升场地选址复核工作,正在进行场地基础平整。

长乐区总医院智慧医疗提升工程方面,硬件设备上架和调试已完成,目前已上线监管监测平台二阶段功能、18家基层卫生院检验系统和电子病历等,正在开发双向转诊功能。

3个公园项目加快建设

城区夜景灯光改造提升工程方面,里仁高速公路沿线建筑群、营前高速公路出口沿线、吴航夜景灯光提升路节点等区域的夜景灯光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成。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截至6月份,美丽乡村裸房整治已开工72户,完成18户;新建改造厕所开工13座,完成9座;美丽庭院已动工64户,完成30户;微菜园已动工56户,完成37户。

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方面,已先行启动6处历史建筑修缮,其中规划展示馆,司马巷3号、5号,和平街156号、166号、180号的修缮工作基本完成,准备进行主体竣工验收。其余11处正在进行可研报批、设计招标工作。

河道清淤工程方面,长山湖、泮野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湖体清淤量90%,下洞江(长限水闸至航兴桥段)已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正准备入场。

公园建设方面,洞江湖公园(一期)正在清淤、园林景观、绿化种植等也在施工中。郑和公园已进场施工,完成破旧设施拆除、场地平整及放样工作,正在进行基础管道布设及配套设施建设。南山生态公园二期凤翔路公园入口道路清表约500米,步道碎石垫层铺设约2.5公里,连接线水稳层已完成,各单体建筑框架基本完成,进入装修阶段。

多个学校项目持续推进

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滨海新城教育建设项目方面,营前下洋小学改扩建教学综合楼、漳港龙峰小学改扩建教学综合楼、潭头中心小学教师周转房工程、古槐洋下小学改扩建教学综合楼、文武砂中学改扩建教学综合楼等项目主体已竣工验收;长乐区实验幼儿园钢桥项目准备竣工验收;长乐区实验幼儿园海峡路校区、洞江幼儿园改造工程、长乐区实验幼儿园分园附属设施改造工程项目进场施工。

另外,松下大祉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工程项目主体已封顶;首占中心小学新建综合楼及附属工程项目正建设临时施工设施;玉田中学改扩建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工程主体进行砌体施工;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实验学校均在进行内外装修;福州滨海新城第一小学正进行桩基施工;福州滨海新城第四小学正进行承台施工。

新增优化3条公交线路

公交线路提升方面,目前已完成新增1条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至华威新能源公交站的681路公交线路,优化2条公交线路(618路、631路)。

东鹤路凤翔路段建设方面,边坡支护、部分污水管网铺设已完成,路基填方基本完成,现正在进行10#涵洞施工及北山路口段软基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