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李翔)前日下午,鼓楼区大儒世家小区内,一名七旬老人在家中紧锁房门,烧杂物欲自杀。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之后,立即派出救援人员到场,破门将老人救出。消防救援人员还想尽办法和老人说话,让他保持清醒,等待急救车到来。昨日,记者获悉,老人经救治已无大碍。

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7日16时53分左右,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立即派出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老人所住单元房的防盗门被反锁,老人家属无法进屋,他们十分焦急。情况紧急,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无齿锯和撬棍,迅速破拆开房门进入屋内。只见屋内有杂物在燃烧,老人在旁已经奄奄一息。见此情景,救援人员立即扑灭房屋内的明火,并迅速将老人背起转移到楼下空气较好的地方。

救援人员首先联合现场民警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不停安抚老人的情绪。据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老人当时身体情况比较糟糕,而急救车还在赶来的路上。救援人员想尽办法让老人保持清醒,喂水给老人喝,并清理老人口鼻处的脏东西。

“我这衣服有点臭,有点汗,你别嫌弃,深呼吸一下。”由于找不到纸巾,福州消防特勤二中队中队长助理、二级消防士武涛辉用衣服帮老人清理了口鼻附近的脏物。为了让老人保持清醒,武涛辉不断和老人唠嗑:“您70岁了,我才29岁。您和我爸爸差不多大……这不是睡觉的时候,您不能睡觉,好不好,要坚强。和我说话,不睡觉好不好,要不要再喝点水……”

随后,急救车赶到,救援人员用担架将老人送上车,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老人经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昨日,上述救援老人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网民纷纷点赞,称这是福州版的《烈火英雄》。《烈火英雄》是一部灾难剧情片,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团结一致,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