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一修车店突发火灾 加油员20秒扑灭

三明一修车店突发火灾 加油员20秒扑灭

加油员肖雪容拎着灭火器跑向着火处 图片来自监控视频截图

海峡网7月30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肖秀珍 林晓春)“多亏你用加油站的灭火器帮我把火灭了,我当时看着火烧那么大,身边又没有灭火器,只能跑去求你们帮忙了。”“帮助你灭火是我们的义务,你赶紧清理一下吧。”

7月25日中午13点05分,在三明石油尤溪片区埔头加油站里,加油员肖雪容正在为顾客车辆加油。突然,听到站外一片惊呼声,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路之隔对面的摩托车修理店门口,一辆摩托车正窜起一丈多高的熊熊火焰,浓烟不断地向上翻滚着,火焰上方已经危及到二楼窗口。周边群众见此情景,纷纷跑向远处躲避,而任由火灾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见此情景,肖雪容本能的反应就是尽快灭火。只见她迅速放好加油枪,冲到加油岛消防箱前,从中取出两只干粉灭火器,与跑来求救的店主各拎一只灭火器,跑向对面的火灾现场。到达现场时,滚滚烈焰浓烟已经将上方树叶和二楼墙壁都熏黑了。

三明一修车店突发火灾 加油员20秒扑灭

灭火后的摩托车残骸 肖秀珍 摄

肖雪容顾不上喘口气,迅速拔去灭火器安全销,操起灭火器对准着火摩托进行喷射。在干粉的覆盖下,凶猛的火焰很快就被压制并熄灭了。由于扑救及时,大火只烧毁了起火的摩托车,店内物品、相邻车辆及人员均未受到波及。

看着店铺保往了,火灾损失降到了最低,心有余悸的店主非常感激。由于扑火使用了加油站的灭火器,店主提出要支付灭火器使用费,被肖雪容笑着婉言谢绝了。事后从加油站现场监控视频查看,从发现火情到完成灭火,肖雪容仅用了短短20秒钟!

经向店主了解,得知了火灾起因系店主在修理摩托车未发现油管泄漏,汽油遇到明火后立即剧烈燃烧,并向上引燃了油箱内的汽油并产生膨胀,从而形成了数米高的火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