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浙江温州鹿城区山福镇消防员周锦勇救援被困群众时被山洪冲走,失联30多个小时后,7月5日早间6时许,周锦勇的遗体在其失踪地下游、山福镇潮埠自然村与朱下自然村交界水域附近的河道中被发现。噩耗传来,他生前并肩战斗的消防战友泣不成声,含泪将战友的遗体打捞上岸。

送别英雄!温州救人被山洪冲走消防员遗体找到,救援队和村民不舍

救援队和群众送英雄最后一程。

南都记者从救援现场获悉,周锦勇的遗体时被打捞上岸后,被运往温州市殡仪馆。当载着周锦勇遗体的车队出发前,按照当地习俗,放炮仗送英雄最后一程。炮竹声响彻山谷,救援队员和赶到现场的村民列成两排,敬礼默哀,目送车辆缓缓离开。

送别英雄!温州救人被山洪冲走消防员遗体找到,救援队和村民不舍

救援队和群众送英雄最后一程。

周锦勇是在救援被困群众时被洪水冲走的。7月3日傍晚,鹿城消防接群众报警,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往现场进行救援,至4日凌晨0:44分,15名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救出。但由于水势凶猛,救援难度极大,鹿城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班长周锦勇在救援过程中被巨大的山洪冲走。

送别英雄!温州救人被山洪冲走消防员遗体找到,救援队和村民不舍

周锦勇。

据当时参与群众救援的山福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孙海兵回忆,周锦勇当时第一个下到河道中,朝被困人员前进。就在他刚走没几步,一股巨大的山洪突然冲出,瞬间冲开了周锦勇身上的安全扣和救生衣,并将其卷入水中。

南都此前报道,周锦勇失联后,当地投入救援力量共计400余人,沿西龙溪、荫溪、瓯江沿岸,日夜不间断地全力搜救。至7月4日早晨,救援队打捞到了周锦勇失联前穿的消防服外套。战友接过外套时,泣不成声。

周锦勇生前最后一条朋友圈,正是一段赶往救援现场的视频。微博上、微信朋友圈中,多地公安、消防、媒体、大V为失联的消防员周锦勇祈福,喊话“周锦勇,快归队”。噩耗传来,曾经并肩战斗的同事、领导和当地村民无不为之心痛。

南都记者从浙江温州鹿城区山福镇政府最新获悉,今日上午,鹿城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将追授周锦勇“鹿城好人”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