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记者从温州鹿城消防了解到,7月3日晚6时30分,鹿城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有15名人员被困山中,经全力救援现已全部安全救出。在本次次救援过程中,一名镇专职消防队员不慎落水失联,现正组织人员全力搜救。

当日傍晚,接到警情后,鹿城消防救援大队、山福镇专职消防队、黑马救援队等救援力量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由于水势凶猛,救援难度极大。消防救援人利用金属拉梯搭建救援通道,由消防员到达对岸,运送相应物资装备,做好防护以便开展救援。

晚10时55分,第一名被困者在双重安全绳保护下,被成功救出并送往最近的临江卫生院检查。随后,其余人员也被陆续救下。据了解,被困人员为某企业员工,结伴上山游玩,由于不熟悉当地情况,在暴雨来临之际被困山间。

周锦勇,快归队!温州一名消防员在救援中落水失联

救援现场

周锦勇,快归队!温州一名消防员在救援中落水失联

报警的蔡女士表示,她是被困人员的同事,并没有与众人同行,在下午五点左右接到同事电话请求送伞,到了现场发现洪水非常大,于是蔡女士报警求助。

7月4日凌晨0时44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解救出来。

此次救援中不慎落水失联的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成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施救中。7月4日上午,山福镇政府发布失联消防员个人信息:

周锦勇,1978年生,1996年参军入伍加入海口某海军部队。2000年退役后,在瓯海区泽雅镇消防队工作7、8年,曾任职队长。2017年,在战友介绍下,入职山福镇专职消防队。在队期间,周锦勇平易近人的性格很快与队员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因其出色的业务水平担任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班长一职。入队以来,周锦勇积极做好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百余次,多次抢救遇险群众。作为队里的技术业务骨干,周锦勇是山福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演习的总导演和设计师,每年在镇幼儿园、小学、中学和企业开展的各类演习前,他不但逐一为队员做好动员培训,并亲自对演习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预演。这些演习不仅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积累了经验,还为诸多应急预案的制定提供了借鉴。

据周锦勇的战友回忆,周锦勇曾对他说过:“我三个姐妹旅居国外,条件都很好,她们时常劝我换个轻松点的工作,但我热爱消防工作,想为这社会再多做点贡献。”

周锦勇,快归队!温州一名消防员在救援中落水失联

周锦勇,快归队!温州一名消防员在救援中落水失联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