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被山洪冲走的消防队员周锦勇遗体已找到 一路走好

救援队员正在打捞遗体。 钟新 摄

中新网温州7月5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武杰 消轩)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一名消防队员周锦勇日前因救人而被山洪冲走,下落不明。7月5日早晨,周锦勇的遗体在其失踪地下游被发现。

7月3日傍晚,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15名群众被山洪所困。

山福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孙海兵、一班班长周锦勇和队员白洪章第一批到达救援现场。他们将消防绳索扔至被困人员处,固定好绳索之后,穿戴救生衣准备营救。

被山洪冲走的消防队员周锦勇遗体已找到 一路走好

救援队员在湍急的水流中打捞遗体。 钟新 摄

周锦勇救援经验丰富,因而自请第一个下水。然而没走几步,他就被一股突然冲出的山洪卷入水中。另外两名消防队员见状,立即向其飞奔而去,试图将他救上岸。但由于水流迅猛,周锦勇一下子被洪水吞没,不见了踪影。

7月4日凌晨,15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获救,而消防队员周锦勇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

搜救持续了一天一夜。7月5日早上6时2分,有村干部在失踪地下游、山福镇潮埠自然村附近的河道中发现一具男性遗体。救援队立即赶赴现场打捞。经确认,为因救人落水失联的周锦勇。

据悉,周锦勇将被追授“鹿城好人”称号。(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