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在最新一期的法国新闻周刊《观点》中,华为集团创始人任正非成为封面人物的同时,当期配发的标题是“这个人将改变历史”,报道内文篇幅更是长达15页。

据了解,上述报道围绕任正非本人及其管理下的华为为报道中心展开,通过专访任正非详叙了他的个人经历和创办华为及至今的发展历程,话题还涉及了当前备受关注的5G技术发展方向。

在接受专访时,任正非谈及了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鸿蒙”。“我们正在研发的操作系统能够与印刷电路板、交换机、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等兼容。”他再一次证实了鸿蒙操作系统对于多种设备的适用性,“该系统的处理延迟小于5毫秒。它将完美地适应物联网,还能够应用于自动驾驶。”

在任正非看来,华为之所以要构建这一系统,为得就是能够同步连接所有对象。

自美国政府于今年5月15日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几天后的5月20日便传来谷歌切断与华为的部分服务,此后华为无法再获得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更新。

彼时,华为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鸿蒙”不得不提前揭下“面纱”,且华为方面也对其上市进程有所提速。

将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在与谷歌的安卓系统或苹果的Mac OS X系统进行速度比较,当《观点》问及任正非哪家更强时,他首先给出了一份技术相关论据报告中显示,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比安卓速度快60%。

随后,他也坦陈,华为在与谷歌和苹果竞争时存在方一个失误。“与苹果的操作系统或安卓相比,我们仍然缺乏良好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任正非透露,华为已经为解决这一问题,开始着手研发安卓和苹果应用商店的替代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