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合照

2019年4月12日下午,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名宿团执行团长王俊生,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原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迟尚斌等中国名宿辅导团一行走进福清西山学校,现场指导西山校园足球队训练。西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文彬,西山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兼西山教育首席执行官孙博,福清西山学校校长赵雷等陪同。

“零距离”辅导  孩子们受益匪浅

迟尚斌为西山小学男子足球队队员作指导

迟尚斌为西山小学男子足球队队员作指导

容志行指导规范队员训练动作

容志行指导规范队员训练动作

在指导训练中,三位重量级“足球大咖”与西山学校的小队员们亲切互动,展现了可亲可敬的大师风范;耐心细致地指点规范队员们的动作技巧、团队配合等,展示出一代国足名将风采。

辅导团与小队员们亲切交流,并激励孩子们踢好足球,学好文化,将来感恩父母,报效国家。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所有在场人目睹一代国足名将名帅“真容”,无不感到十分幸运。名宿辅导团对西山小队员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与指导,并与西山师生合影留念。

“面对面”座谈指导校园足球发展

座谈会

随后,名宿辅导团与西山学校的校领导、教练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座谈会上,张文彬董事长代表西山教育集团欢迎名宿辅导团一行走进西山学校传经送宝,并就西山学校开展校园足球的过程、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向名宿团一行做了汇报。

名宿团执行团长王俊生对西山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名宿团将协调各有关部门解决学校存在的困难,帮助西山学校青少年足球运动开拓出一个良好的新局面。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名宿团向西山师生们赠送了亲笔签名的足球和最新的训练辅导教材。西山学校领导接受了捐赠,向名宿团赠送西山足球队队旗,并衷心感谢名宿团对西山校园足球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

作为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福州站活动的一站,西山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和优异的足球运动成绩给名宿团名将名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名宿团的到访,不仅对西山学校教练员训练和培养运动员的方法进行了指导,也为我们如何提升校园足球的竞技水平、如何让学生们更多地感受足球,进而爱上足球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

据了解,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于2017年2月2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目的是参与、指导和支持青少年足球训练,贯彻落实《中国特色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

◆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俊生

◆中国足协副主席、技术委员会主任-容志行

◆中国职工足球协会主席、原国家队队员-迟尚斌

◆原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铿锵玫瑰之主教练-马元安

◆原中国足协技术部、国管部主任-李晓光

◆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原中国女足队长-孙雯等成员组成。

深入到基层校园等进行训练指导比赛经验传授,并挖掘竞技体育人才、畅通输送渠道、提高教练员队伍水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