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泉州各交通执法部门纷纷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多举措、严查处,进一步规范辖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市场秩序,开创了“百日攻坚”以来的新局面。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泉州交通执法部门共查处车辆超限超载213起、车辆无营运证9起、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33起、非法改装66起,污染公路10起,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136起,车辆动态监管违法24起,其他违法行为28起,达到有效的治超效果。

未随车携带运输证、车厢非法改装、超限……泉州交通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了不少渣土车的违法乱象。11月15日,泉州交通执法支队三大队在与渣土办、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渣土车运输安全联合统一行动中,采取白+黑方式进行,分设为3组人员,3个时间段,3个勤务点,针对辖区各施工区域开展排查整治,经过近段时间的高压治理,大部份渣土车都能合规装载运输,但仍有一小部分车主报着侥幸心理违规改装、超限超载,当天行动共查处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7起。

同时,泉港区交通执法部门近日也联合泉港交警大队对泉港区内12家渣土运输企业进行联席座谈,并重点检查运输企业是否存在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安全管理人员不到位、管控平台无值守、一车一档不规范等问题。会议通过文件讲解、案例剖析及签订安全责任状等方式,向区内12家渣土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普及并强调整治建筑渣土运输是维护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的硬性要求。会议还确定了将在全区范围内狠抓严打非本地籍、非渣土管控平台的“双非”渣土运输车辆以及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擅自加装改装车辆及驾驶员资格把关不严的惩处力度等相关部署。

除联合执法外,安溪交通执法大队还通过午间及夜间错时执法等方式,在重要路段重点巡查,严厉打击违规运输行为。执法人员选择在渣土运输工地周边、货运场站集中地段、货运车流较大路段,通过错时执法,对过往的渣土车逐一排查,对于无营运证、无泉工号牌、未安装智能监控终端、违规经营的“两非”渣土车,依法顶格处理。此外,安溪交通执法大队还对驾驶员从业资格进行拉网式审查,并对车辆违法改装进行严格处理。

据了解,渣土车超限超载会导致质量、体积的增大,从而带来惯性的增大,在刹车时反应慢,极易诱发道路安全事故,不仅会导致财产损失,甚至会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接下来,泉州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着力打击违法超限运输渣土车。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及企业也应自觉承当安全主体责任,合法规范运输,共同维护道路运输秩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