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高速发展,民众的办证需求也有了新的内涵。近日,晋江市公证处敢于打破传统模式,在办证过程中紧跟时势发展变化,准确把握民众新的办证需要,推出“与时俱进公证为民”的服务。

为将服务落到实处,晋江市公证处一边积极学习前沿知识、掌握最新动态,一边根据办证民众的反映在公证实践中边做边改,积累素材和经验。今年9月,晋江市公证处就陆续收到了几位民众关于是否能够办理手机号码使用权继承公证的咨询。该问题引起了晋江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关注,被列为公证处重点讨论事项之一,并在全国范围内查找了相关公证案例及其他材料。

此外,晋江市公证处嗅到科技时代的气息,及时自我革新,先后推出了公证EMS速递服务,微信、支付宝和云闪付等多种便捷的电子支付方式。公证当事人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公证书的收寄和公证费的缴纳问题,免去了来回的舟车劳顿。今年10月,办理了第一份手机号码继承公证。

新时代有了新气象,人人也应当要有新作为。下一步,晋江市公证处将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与时俱进,始终公证为民。(苏俊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