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百日攻坚啃下“硬骨头” 山兜高架桥已完成21跨

几名工人正互相配合着开着专用工程车将长约30米、重88吨的预制梁,运送到桥面上。

“我们段总预制梁任务是2141片,目前已经完成300多片。现在以每个月150到160片的速度推进,保证按时完成建设任务。”3月2日上午,在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第一项目部的梁厂,项目经理龚世强告诉记者。“今年是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建工程建设最为关键的一年,上级下达的2017年攻坚任务是完成投资10亿元,完成与否直接影响到明年的通车计划。

3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连江县琯头镇青芝山脚下的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第一项目部,实地探访项目进度。

记者刚刚走到工地大门,便看到已经浇筑好的预制梁整齐地摆放;在预制梁厂一处工地上,两名工人正在一起配合,一个负责加固螺丝,另一个拿起焊枪焊接钢筋,现场火花四溅;在预制梁厂边的室内钢筋加工场,工人们正熟练地使用数控弯曲机和数控钢筋弯箍板筋一体机加工钢筋,只见一名工人迅速地抓起5根钢筋放到数控弯曲机上,5秒不到,直径约1公分的直型钢筋就变成了T型马蹄筋。

据项目经理龚世强介绍,目前预制梁厂引进了多台数控机器,本来需要30到40人的钢筋制作环节现在3到5名工人即可完成,不但降低了成本,加工进度和质量都有了很好保障。他表示,该标段在2018年的3至4月可初步完成所有预制梁任务。

百日攻坚啃下“硬骨头” 山兜高架桥已完成21跨

山兜高架桥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T梁与T梁之间的模板安装。

在预制梁厂不远处的山兜高架桥建设工地上,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在桥上看到:工地一角,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T梁与T梁之间的湿接缝模板安装;不远处,几名工人正互相配合着开着专用工程车将长约30米、重88吨的预制梁,运送到桥面上,交给下个工序的工友架设。

据山兜高架桥桥梁工程师叶奇伟介绍,山兜高架桥总共需要架设82跨桥梁,目前已完成21跨,其中主线桥已完成17跨;山兜高架桥总长2486米,目前桥面梁已架设660米。

龚世强表示:目前项目部把年度计划分解到每月、每周、每天,时时督促工程进度,不断反馈、协调,既不耽误工期又能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保障在2018年年底通车。

福州市交建集团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份开展的百日攻坚对项目顺利推进帮助很大。他说,项目征地拆迁进展情况直接影响到项目的进度计划和总体工期,百日攻坚开展以来,很多征迁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都得以基本解决,“最困难的硬骨头被啃下来了,现在可以放开手,大面积的统筹建设,工程进度就有保障了。”

据悉,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是福州市推进中心城市“东扩南进”,向东发展亭江、琅岐为核心的马尾新城,加快中心城市拓展与城镇发展,实现海西经济区建设的配套举措之一。它起于福州市连江县琯头镇(现104国道琯头岭隧道连江侧),由北向南沿沈海高速平行布设,顺接已开工建设的琅岐闽江大桥接线,跨沈海高速与温福高铁,终于三环路(晋安区园中村)。

百日攻坚啃下“硬骨头” 山兜高架桥已完成21跨

山兜高架桥桥梁工程师叶奇伟在介绍工程进度。

百日攻坚啃下“硬骨头” 山兜高架桥已完成21跨

在预制梁厂一处工地上,几名工人正在一起配合。

百日攻坚啃下“硬骨头” 山兜高架桥已完成21跨

在预制梁厂一处工地上,两名工人正在一起配合。

百日攻坚啃下“硬骨头” 山兜高架桥已完成21跨

在预制梁厂一处工地上,一名工人正在加固螺丝。

百日攻坚啃下“硬骨头” 山兜高架桥已完成21跨

在预制梁厂一室内厂房,只见一名工人迅速地抓起5根钢筋放到数控弯曲机上,5秒不到,直径约1公分的直型钢筋就变成了T型马蹄筋。

百日攻坚啃下“硬骨头” 山兜高架桥已完成21跨

预制梁厂一角。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3年接待游客超670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