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玉屏街道年内拆除19宗违建积极推进百日攻坚

■记者王光慧

通讯员陈庆贺文/摄

福州晚报讯连日来,福清市玉屏街道多措并举,深入分析辖区“两违”情况,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队,形成街道、居委会干部一体化的网络化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两违”整治行动,全年共拆除违法建设19宗,处置违建面积7000多平方米。

玉屏街道负责人表示,该街道采用创新工作方法治理“两违”,面对老城区的违建既成事实,严格落实“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实行“零容忍”,严控违法建设新增,老城区“两违”整治工作收到实效。

“借助互联网技术,依托智慧福清平台,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章程,落实村居两违信息员手机上报制度。一方面落实“两违”整治要求,另一方面落实棚户区危旧房改建措施,注重堵疏结合,合理安排切实符合规定的危房居住户(经有资质机构鉴定为C、D级危房)进行改建,并按相关程序报批,改善居住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玉屏街道还根据街道地处老城区、老旧小区多等特点,制定《玉屏街道开展整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工作方案》等强硬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街道各工作片、国土、村建、城管中队、社区(村)等部门及相关人员责任,按照“打早、打小”的要求,加强对环城路、东环路等重点项目拟征地范围的巡查,有效遏制“两违”势头在辖区内露头。

据介绍,在福清市百日攻坚行动中,玉屏街道9个攻坚项目须交地200多亩、征迁5500多平方米。对此,该街道借助“两违”整治,积极推进百日攻坚项目,提前两个月完成百日攻坚行动的交地征迁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堵、疏、引相结合的方式,依法规范建房,打造宜居城市。”玉屏街道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