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五环内的新生违法建设可通过手机举报,市民如发现身边有人正在建设疑似违法建设,可立即手机拍照,登录手机举报平台随时举报。专项行动鼓励全民参与,“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检查员”。北京市发改委昨天通报了1月至4月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前4月,本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640.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41%。

前4月拆除1640万平方米违建

通报显示,前4月,本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640.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41%,拆除量是去年同期的3.8倍。其中,城六区拆除537.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38%;核心区拆除22.1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92%。拆除总量前五名的区是大兴区、通州区、昌平区、朝阳区、海淀区。

通报称,1月至4月,全市共整治无证无照经营12136户,完成全年计划的72.7%。整治“开墙打洞”12255处,完成全年计划的76.1%。

目前,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开辟了专门渠道,受理“开墙打洞”举报;市工商局通过多渠道接受群众对“开墙打洞”的举报。各渠道共收到举报线索477起,经核实已完成封堵420起。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五环内的新生在施违法建设可通过手机举报。市规划国土委与百度公司合作建立了新违建举报平台,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人正在建设疑似违法建设,可立即拿起手机拍照,在手机百度中输入“新违建举报”,即可登录手机举报平台,发送违法建设的地点、照片等信息,随时举报违法建设。

整治违法群租完成全年计划的53%

在双井附近,由于人口居住密集、公共交通便利,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就业和居住,衍生出了打隔断出租、按床位出租、建非法公寓出租、地下空间群租等违法出租房屋乱象。在广渠路沿线的九龙花园小区,违法群租房问题一直突出。街道根据群众线索摸排发现,小区内违法群租房达60余户,安全隐患大,扰民严重。九龙花园违法群租房整治上周启动,截至目前已整治20余户,预计6月底前全部整治完毕。

记者了解到,1月至4月,全市共整治违法群租房3709户,完成全年计划的53%。核实12345热线群众举报违法群租房线索903条,并全部纳入整治工作台账,奖励举报群众176人次。

1月至4月,全市共整治“散租住人”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地下空间586处。朝阳区亚运村安苑北里小区人防工程改造为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地瓜社区”,东风地区南十里居48号院住宅小区人防工程改造为提供自助式社区仓储服务的“美家美库”,丰台区方庄芳群园1号楼人防工程改造为“方庄民间艺术馆”。

此外,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正在加快编制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记者 王海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