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鲤城区笋江路与南北路交叉路口将设人行天桥

鲤城区笋江路与南北路交叉路口交通混乱,部门回应——

增设人行天桥 保障市民安全

泉州鲤城区笋江路与南北路交叉路口将设人行天桥

笋江路与南北路交叉路口无灯控和隔离带,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存在隐患。

“鲤城区笋江路与南北路交叉路口交通混乱,加上近日附近在修路,夜晚又没有路灯,安全隐患重重。”昨日,位于该路段的一家医院工作人员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近期,该院已有4名医护人员在该路口及附近路段发生交通意外,希望相关部门加快进度,同时考虑设置灯控或人行天桥,消除隐患。□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实习生 廖艺萍 文/图

反映:4名医护人员接连出事故

正在家中休养的该院骨科护士小陆说:“那天晚上9点左右,我和同事骑车从四季阳光小区去医院上班,因为没路灯,过往车辆开的都是远光灯,我看不清路结果摔倒了,手摔成了粉碎性骨折,同事的脸上也缝了四五针。”

该院外科护士郑女士说,上个月23日晚上9点,她从医院走出来往江南医院方向走的时候,被一辆要拐进南北路的小轿车撞了。“当时我是走斑马线,但来往的车辆并没有礼让,直接撞了过来,好在只造成皮外伤。”与她一样走路被撞的还有另一位同事,目前仍在家中休养。

走访:路口未设灯控交通混乱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口两边各有一家医院,附近还有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和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路口未设灯控,不少车辆随意穿行,交通相对混乱。

“每天上下班,这个路口堵得不行。机动车、电动车、行人混杂在一起,交通十分混乱。此外,南北路也是医院重要的急诊通道,若是交通堵塞,有急救车进不来,这无疑是堵住了生命通道。”住在附近的市民连先生说,近年来,笋江路两侧的小区、商圈陆续发展起来,往来人流量日益增多,希望相关部门更加重视管理,保障交通安全有序。

回应:加快道路拓宽改造工程

接到记者的反映后,鲤城区交通市政管理局方面的工作人员回应,近期部门将加紧推进笋江路改造。因道路拓宽需求,原有部分路灯均已拆除,计划春节过后重新改造安装。

对于市民的建议,该工作人员表示,笋江路改造将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取消辅道设置人非共道,在新天城市广场旁规划繁荣大道,并增设红绿灯控。同时本次改造也将增设中央隔离带,届时车辆就无法随意横穿。此外,为保障往来车辆及市民安全,该医院附近将设置人行天桥,计划5月完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媒:美国针对中国清洁技术的贸易战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