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鲤城召开新春招商恳谈会 6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

近日,鲤城区召开新春招商恳谈会。鲤城海外侨亲、台港澳商会、异地商会代表以及2018年纳税超1000万元重点企业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桑梓,凝心聚力共谋鲤城新发展。

海峡网2月15日讯 (泉州网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黄凯杰)近日,鲤城区召开新春招商恳谈会。鲤城海外侨亲、台港澳商会、异地商会代表以及2018年纳税超1000万元重点企业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桑梓,凝心聚力共谋鲤城新发展。

据了解,会上汉能集团“3+1”CIGS研发制造产业基地、中南滨江铭悦、福建立信节能设备产业园、刺桐时代村、鲤城数字经济产业园、故事影片《锡兰王子》(暂名)等6个招商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涉及高新技术、文化旅游、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58.5亿元。

文旅产业增添新项目。刺桐时代村位于泉州美食城,将通过“眼、耳、鼻、舌、身、意”六感深度“美食+”的核心吸引点,演绎泉州传统文化与饮食文化之美,从最宏观的历史场景到最细节的生活小事上表现全景泉州,打造独一无二的文旅新地标。该项目包括智能化系统(含门票系统、收银系统、夜景工程、智慧园区等);非遗传艺剧坊、祈福广场等,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在科技创新领域,还将建设鲤城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利用闲置厂房进行更新改造,以“腾笼换鸟”的方式建设,以“安全、绿色、智慧、健康”为理念,以建筑物作为园区的基础载体,将微观建筑物与宏观园区的管理服务相结合,建设数字经济集聚发展平台,打造“以鞋服电商类数字经济为基础、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为支撑、配套数字经济的互联网相关服务”的综合型数字经济产业园,形成具有“电商产业极具特色、园区环境生态优美、仓配物流智能高效、闽南文化氛围浓厚”等特点的数字经济类智慧园区。计划总投资1.6亿元。

此外,还将拍摄故事影片《锡兰王子》(暂名)。该影片以“锡兰王子”后裔在鲤城的生活及其对中斯两国经贸、文化交流起到的积极促进作用,拍摄一部故事影片,立足当代,突出展现斯里兰卡(锡兰)文化在中国的发扬光大,重点描述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斯里兰卡建设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以“锡兰王子”为抓手,以中斯友谊为主线,以“一带一路”为背景,创作一部“小正大”(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电影作品。计划总投资0.6亿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