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鲤城6所小学试点课后不收费延时服务 施远圻

海峡网3月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施远圻) 新学期起,泉州鲤城6所小学(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泉州市昇文小学、泉州市明新中心小学、鲤城区华岩中心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在该区率先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据鲤城区新颁布的《鲤城区推进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规定,课后服务遵循自愿参加、公益惠民、循序渐进等原则开展,服务对象为试点学校下午正常放学后自愿参加的学生,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等急需服务群体。

课后延时服务一般从下午放学后开始,服务时间一般为1课时,夏令时段(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8:00,非夏令时段课后服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7:30。

早在去年4月中旬,鲤城区实验小学便开始探索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设“四点半课堂”。“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开设南拳、合唱、阅读等兴趣班,此外还将利用新揭牌成立的通淮科技馆,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及动手能力。”鲤城实小党支部副书记万媛媛介绍道,现阶段,学校正在对学生情况进行摸底,3月份便可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为社会服务行为,课外托管服务由政府、学校、家庭共同承担服务成本,在课后延时服务费纳入学校收费项目之前,暂不收费,所需经费暂由财政予以保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