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刷脸进站!泉州动车站又出大招了,还有更重要的消息…

 

 

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开始至3月1日止,共40天。今天起,2019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铁路部门预计,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超过4.1亿人次。为了应对客流高峰,今年春运期间,泉州动车站有望实行“刷脸进站”。

 

刷脸进站!泉州动车站又出大招了,还有更重要的消息…

在泉州动车站前,实名制验证快速闸机通道正在安装中,该通道集验票、验证、验人、检票四大功能于一身,启用后,持居民身份证的旅客,通过几秒钟的人脸识别就可自助进站。

泉州动车站党支部书记 吴建武

进站刷脸验证,进来以后就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伍,直接拿身份证或车票对照脸,照一下就可以验证进来了,春运之前会到位,一共安装8台机器。

刷脸进站!泉州动车站又出大招了,还有更重要的消息…

新科技的助力,将缩短旅客进站的等待时间,提高了人证核验的准确程度。这8台设备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投入使用

2019年春运旅客依旧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购买火车票:包括拨打电话95105105、登录12306网站、手机12306客户端、火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点以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

刷脸进站!泉州动车站又出大招了,还有更重要的消息…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2019年春运抢票大战于23号拉开帷幕。也就是说,23号可买1月21号的火车票,由此推算,2019年1月5号可买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2019年1月6号可购买除夕的火车票。

需要注意的是,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至25号发售,预售期为28天。旅客可于2018年12月25号现场购买春运首日车票。2019年春运,泉州动车站仍会开通泉州驶往重庆的务工专列。(记者:崔婧、施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