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晚6时起,可通过网络、电话订购泉州出发的春运首日(1月13日)火车票。往南昌、长沙和武汉等省外方向的车票颇为抢手,一放出来,半小时支付限时后,就只剩少量余票了。而往福州厦门等省内方向的火车票相对宽松,余票较多。

另外,从昨天起,泉州站、晋江站和惠安站都在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增加支付宝二维码,乘客可通过扫二维码来支付,这样可大大加快购票速度,免去找零钱的繁琐。接下来,车站自助售票机、自助取票机以及售票窗口都将全部打开。

泉州动车站林站长介绍,根据往年经验,南昌、长沙、武汉、汉口、重庆等省外方向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春节返乡集中地,尤其是往南昌方向,虽然有13趟车,但春运车票还是比较难买。往深圳北、杭州、上海等省外方向的车票要到春节前后那一个星期才会相对紧张起来,而往厦门、福州等省内方向,由于车多,车票会相对比较宽松。

为应对春运高峰,车站将会通过增开高峰线以及重联(车厢由8节加挂到16节)等方式增加运力。目前2017年1月5日新调图实行后,泉州站日均经停将由202趟车增加到205趟车,晋江站将加开8趟车,日均经停将增加到67趟车,主要前往重庆北、贵阳北、南昌西、南京南等方向。

据了解,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017年1月20日至27日,也就是春节前一个星期,尤其是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和27日(腊月三十)这两天的车票最难抢。因此建议乘客尽量通过网络提前购票、及时就近取票,免得到车站排队。如果没有第一时间抢到票,还有4次机会可把握。根据规律,一般在起售时间30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等退票较多,可捡漏。另外,还可购买临时加开列车车票等。

此外,网络、电话售票时间均为每天6:00~23:00,全国共2200多个火车站,为保障购票秩序,减轻服务器负荷以免造成12306官网瘫痪,因此采取分批放票的方式,每半小时就有一批车站开始售票,全天共设有21个起售时间节点,因此不同出发城市起售时间也不同,具体起售时间可登录12306官网或最新版手机APP“铁路12306”查询。泉州的起售时间均为每天18:00。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