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今年前11月泉州市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完成9.75亿元

泉州今年前11月农村公路建设投资 超“十二五”期间总和

海峡网(泉州晚报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林泳坤)今年前11月,泉州市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完成9.75亿元,超过“十二五”期间5年的累计投资总和。

其中,农村路网建设与改造完成260公里,投资8.6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7.64%;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成477公里,投资4000万元,占年度计划143%;危病桥改造完成30座,投资7399万元,占年度计划315%。此外,农村公路生态示范路新建67公里,在建120公里。

在基本实现通建制村公路达四级公路标准的基础上,我市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等级,推动区域均衡协调发展,目前已有72%的建制村通达双车道及以上公路。

随着公路通行条件的改善,服务出行、服务农村发展的配套设施也不断完善。我市规划一批集农村客运、养护、物流、电商、旅游、餐饮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站合一”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目前,永春蓬壶综合运输服务站已完工验收,泉港涂岭、德化赤水2个综合运输服务站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安溪龙门镇南翼新城、安溪尚卿2个服务站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目前,全市已有2020个建制村通客车,晋江、石狮、惠安还率先完成全域客运公交化改造,实现“镇镇通公交”,永春、安溪、晋江、石狮、南安相继出台农村物流网络建设规划,惠安、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初稿也已完成,全市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100%,依托农村物流体系的全覆盖,我市涌现出一大批“淘宝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