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驾驶超标车被查 男子撕咬执法者

“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交警部门根据统一部署依法开展交通纠违行动,骑超标电动车未戴头盔的驾驶员刘某辉竟抗拒执法,撕咬拉拽执法人员。个别围观群众起哄闹事,引起其他群众拉扯执法人员围困执法车辆。昨日下午,南安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阻碍执法事件的情况。

驾驶超标车被查 男子撕咬执法者

事发南安美林,个别围观群众起哄闹事,3名执法人员受伤

泉州网12月4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蔡耀宗)“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交警部门根据统一部署依法开展交通纠违行动,骑超标电动车未戴头盔的驾驶员刘某辉竟抗拒执法,撕咬拉拽执法人员。个别围观群众起哄闹事,引起其他群众拉扯执法人员围困执法车辆。昨日下午,南安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阻碍执法事件的情况。

警方通报,连日来,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逢六逢十”、“夜查”集中统一行动、酒醉驾专项整治、区域性道路交通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日晚8时许,南安交警大队在美林街道玉叶村玉叶街路段依法开展交通纠违行动,执法人员发现刘某辉(男,52岁,四川人)未戴安全头盔驾驶超标电动车,立即示意其下车。刘某辉不肯并抗拒执法,撕咬拉拽执法人员。其间,有个别群众起哄,引起其他群众围观并拉扯推搡执法人员,围困执法车辆。

接到执法人员报告和报警后,南安市公安局调派警力赶往处置,及时控制住现场,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南安警方通报称,现场有3名执法人员(其中1名民警,2名辅警)受伤,无群众受伤。

目前,南安警方已将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辉依法传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同时,警方初步查明现场涉嫌煽动闹事的涉案嫌疑人3人。昨日下午,警方在南安美林一家服装店内抓获涉嫌煽动闹事的嫌疑人傅某厚(男,57岁,南安人,曾因醉驾被判刑)。目前,警方正加紧抓捕其他相关涉案嫌疑人。

在工作中,警方还发现有个别网民就此事件发文辱骂民警,造谣生事,在网上以讹传讹。对于相关造谣网民,警方表示将做进一步核查处置。警方敦促相关涉案嫌疑人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警方呼吁,面对公安民警执勤执法时,广大群众应主动配合执法,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共建、共享、共护畅通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

据悉,今年1至11月,南安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94起,同比下降31.67%。形成对比的是,南安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4904起,同比上升6.27%,其中查处酒驾1451起、醉毒驾1252起、摩托车电动车超员23546起、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44803起。南安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和深入各客货运企业、重点村居(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促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