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日小雪气温有所下滑 天气忽热忽冷注意身体

昨天白天,泉州风和日丽,全市最高气温较前天明显升高,大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5℃,人体感觉也比前两天暖和许多。不过空气比较干燥,提醒大家平时注意多喝热水,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海峡网11月22日讯(泉州网记者 杜妮娜)昨天白天,泉州风和日丽,全市最高气温较前天明显升高,大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5℃,人体感觉也比前两天暖和许多。不过空气比较干燥,提醒大家平时注意多喝热水,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今日小雪气温有所下滑 泉州天气忽热忽冷注意身体

西湖公园异木棉绽放(柏峰 波玲 摄)

在冬天的路上,须得经过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六个节气。把这6个名字串在一起,就是两句好诗:立冬小雪大雪天,冬至小寒大寒连。上古时期,文字尚未诞生,先民们结绳记事。大概到了天降小雪这一天,他们会郑重地打一个结纪念。待绳子上打了6个结后,这一冬天便过去了。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日太阳到达黄经240度,正式进入“小雪”节气。在古代,百姓们把小雪节气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随着雨水的减少,天气的变冷,彩霓像娇羞的闺阁女子收起了灿烂的笑面;二候“天气上升”,古人看重阴阳之说,小雪节气天空中的阳气上升,地气下降,阴阳时序颠倒,致使万物失去生机;三候“闭塞而成冬”,农人结束了农事活动,万物萧条苍凉,家家户户都紧闭门窗腌菜过冬。

小雪节气到来,意味着天寒地冻的刺骨之冷开始有展露的迹象。但在泉州,别说冬天了,秋天都还遮遮掩掩的,到现在还没个“正形”,昨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27℃,配上一轮暖阳,又让人有了一秒入夏的感觉。不过,预计昨天夜里起,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泉州将出现弱降水,今天白天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将有所下滑。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2日,多云,14到20℃

23日,多云转晴,14到21℃

24日,多云,15到23℃

25日,多云,17到23℃

26日,多云,17到23℃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