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今明天气持续多云到阴 部分乡镇将有弱降水

昨天白天泉州市仍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整个天空都被厚厚的云层笼罩着,部分乡镇还出现了小雨。预计今天白天,泉州仍维持多云到阴的天气,部分乡镇有弱降水,气温方面较昨天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门时记得随身携带雨具。雨天路滑,司机朋友们请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在经历了冷空气之后,原先还只是穿短袖的天气,一下子变成需要穿外套或者长袖衣服了,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逐渐退到海上,泉州上空气流波动比较频繁,总体大气环流不太稳定,所以天气也阴晴相间,局部可能有小阵雨,但总体雨量不大。

毛主席曾有秋景名句:“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宋代的张元干也有这样的佳句:“凉生岸柳催残暑。耿斜河,疏星淡月,断云微度。”两首诗词中均提到了秋季“少云”的天气情况。

秋季之所以天高云淡,主要是因为空气湿度降低。初秋的空气湿度一般不超过60%,在这种湿度条件下人体感觉也是比较适宜的。虽然秋季之后的白昼缩短黑夜拉长,但由于缺少云层的“保护”,平均日照时数并没有减少,紫外线的强度也没有减弱,所以还要继续做好防晒措施。(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6日 小雨,21℃~25℃,偏北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