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市有座桃花岛 西湖公园将增添一处赏花休闲佳境

邂逅“黄蓉”? 市区将有一座桃花岛

海峡网9月29日讯(泉州网记者李波玲 通讯员林桂华 文/图)泉州市区西湖公园,为闽南建筑风格的水上古典园林,风光秀丽。记者昨日从公园方面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园人文景观风貌,公园规划在东部水域建设桃花岛项目,打造“生态的闽南传统园林”。目前,该项目完成工程勘察、初步设计及概算,正进入施工图设计和审查阶段,将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泉州市有座桃花岛 西湖公园将增添一处赏花休闲佳境

富有闽南传统园林特色

泉州市有座桃花岛 西湖公园将增添一处赏花休闲佳境

全岛风貌

泉州市有座桃花岛 西湖公园将增添一处赏花休闲佳境

桃花林景观

据悉,桃花岛项目总体面积达2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53.42平方米,景观构筑物(回廊、水榭、亭子等)面积377.81平方米。此次项目工程建设内容涵盖配套服务建筑、室外园路广场铺装、景观平台、石桥、景观构筑物、驳岸、绿化、土方地形、夜景照明、庭院内水体净化、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突出以绿色生态环境为基底,通过在林中巧妙安排亭、台、楼、廊等园林建筑,营造一处构思精巧、景境相融、契合西湖山水园林神韵、自然生态的传统园林,再现闽南人的园林生活意趣。

工作人员称,桃花岛的建设具有两大特色:一是继承国内优秀传统园林的造园手法,吸取泉州园林精粹,是尝试还原泉州地区传统园林的造园项目;二是环岛遍植桃花,将形成以桃花林为特色的花林景观,让桃花岛真正实至名归,营造春日游客赏花胜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