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中小学2018-2019学年度校历:9月1日开学3日上课

海峡网7月4日讯(泉州网记者 曾聪虹)7月,泉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迎来暑假,9月1日开学。近日,泉州市教育局发布了《泉州市小学、幼儿园2018-2019学年度校历的通知》以及《关于2018年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期末与暑假工作暨2018-2019学年度校历安排的通知》,明确了泉州市小学、幼儿园、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2018-2019学年度的教学安排。

暑假不得违规组织学生上课集体补课

根据泉州市小学、幼儿园2017-2018学年度校历,今年泉州市幼儿园、普通初中已于7月1日放暑假,小学将于7月6日放暑假,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7月7日放暑假。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抓好期末各项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精心组织举行毕业典礼,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同时,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包括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禁乱收费,确保依法、规范、阳光招生,积极消除初中大班额现象,2018年底全市初中阶段全面消除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力争56人及以上班级数基本消除;严格规范学籍管理,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严格规范教材教辅管理,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丰富学生暑期生活,不得违规占用假期组织学生上课或集体补课,严禁有偿补课乱收费,学校应鼓励和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公益劳动、志愿服务、读书征文等活动,有条件的学校可探索组织学生在本县域范围内参加益于身心的夏令营活动;建立健全控辍保学机制,各初中学校要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初中在校生年辍学率应低于1.8%。

此外,各校要扎实开展研训工作,加强新高考、新课程专任教师与学校管理专题研训,主动对接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和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及学科课程标准,建设富有研究应对的学校管理机制;加强初中课程教学研究培训,主动对接我省中考中招改革;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健全“十个一”内涵发展工作体系,加强学生学业质量监测,不断提升学校品质。

下个学期9月1日开学 中小学放假时间不一

两则通知还明确了泉州市小学、幼儿园、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2018-2019学年度的教学安排。

幼儿园2018年秋季校历安排:2018年9月1日学生报名,9月3日正式上课。2019年1月22日(农历十二月十七)学期结束,学生放假。2019年春季校历安排:2019年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报名,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上课。6月29日学期结束,学生放假。

小学2018年秋季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共21周):2018年9月1日开学,9月3日正式上课。2019年1月22日(农历十二月十七)统一安排期末考试, 1月25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学期结束,学生放假。2019年春季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共19周):2019年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开学,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上课。6月28日统一安排期末考试,7月2日学期结束,学生放假。小学全学年上课35周,社会教育活动1周,学校传统活动1周,期末复习考试2周,假期13周(包括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其中1周在学期中)。

中等职业学校2018年秋季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共20周):2018年9月1日开学,9月3日旧生正式上课,新生入学时间可根据实际适当推迟,但不得超过9月7日,2019年1月26日寒假开始。2019年春季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共20周):2019年2月12日学生正式上课,2019年7月6日暑假开始。学年为52周,其中教学时间安排40周(含复习考试、入学训练、社会实践活动等),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11周。课堂教学每课时(学时)45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课间操活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

普通初中2018年秋季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共20周):2018年9月1日开学,9月3日学生正式上课,2019年1月26日寒假开始。2019年春季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共19周):2019年2月20日学生正式上课,2019年7月1日暑假开始。初中每学年上课时间35周(包括社会实践等综合实践活动课);学校机动时间2周,由学校视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如文化节、运动会等;复习考试时间2周(九年级下学期毕业复习时间增加2周);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共13周。初中学生在校学习时间每周34课时,每课时45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课间操活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2019年初中年段课时被泉州市初中毕业班学生毕业、升学考试和初二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占用的,可从地方与学校课程的课时中安排补上,不得在双休日组织补课。

普通高中2018年秋季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共20周):2018年9月1日开学,9月3日学生正式上课,2019年1月26日寒假开始。2019年春季校历安排(教学时间共20周,社会实践1周):2019年2月12日学生正式上课,2019年7月6日暑假开始。普通高中每学年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假期(包括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农忙假)11周。高中学生在校学习时间每周35课时,每课时45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课间操活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