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欲撞车轻生 所幸丰泽交警及时制止

海峡网6月19日讯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吴小玉 文/图)车来车往的夜间时分,一名走在机动车道上老人,突然往正常行驶的车流冲了过去。18日晚,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泉州动车站附近,幸运的是,丰泽交警大队动车站中队的民警正好在周边巡逻,及时救下了这名老人。

泉州一老人欲撞车轻生 所幸丰泽交警及时制止

老人躺在地上哭泣

当晚9时许,为应对车流、人流高峰,动车站中队的民警正在动车站周边路段执勤。协勤人员吴伟平在站前东西大道巡逻时,发现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老人沿着机动车道在行走。奇怪的是,老人看上去神情有点恍惚,且其脸部似有淤青。考虑到该路段车流量大且夜间视线差,吴伟平担心老人安危,便跟了上去。他走近老人后,嘱咐其行人要走非机动车道。不想,老人突然情绪失控,快速向机动车道的车辆冲了出去。好在吴伟平眼疾手快,及时将老人拉回到路边的安全地段。

期间,老人的情绪仍十分不稳定,挣扎了五六次,一直想冲向路上行驶的车辆。吴伟平赶紧向同事求助,副中队长庄华敏接到消息后及时赶到,先安抚老人情绪。面对询问,老人躺在地上放声大哭,直摇头说“活着太没意思”。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了解到,该名老人因与丈夫发生矛盾想轻生。获悉情况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边负责稳住老人,一边联系派出所寻找老人家属。好一会儿,老人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了下来。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