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今年前五个月 水利项目投资完成量全省第一

海峡网6月19日讯 (泉州网记者林铭珊)16日,记者在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进水口段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边坡土石方开挖,然后由土方车将土石运往惠女水库库区,进行库区围堰填筑施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为加快项目进度,端午小长假期间,该项目的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工程顺利推进争分夺秒。

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是我市七库连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省、市重点工程和市“项目攻坚年”活动18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输水线路总长度40.12公里,建成后将改变我市沿海地区主要依靠湄南供水工程供水的水源单一局面,实现双通道供水,并且可以通过封闭式供水保障水质,提高区域应急供水保障能力。截至6月中旬,该项目已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03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51.6%。

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的顺利推进是我市水利项目提速保质推进的一个缩影。1—5月,我市水利项目投资完成量位居全省第一。截至5月底,全市236个水利项目完成投资37.5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76.14亿元的49.39%,同比增长9.7%,5个月来完成量每个月都保持全省第一。其中,78个重大水利项目完成投资28.2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9.71亿元的47.34%。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正在开展初步设计招标工作,安置区及配套项目将于7月份之前动工建设。七库连通工程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段完成投资4351万元,占年度计划的43.5%。

乡村振兴战略水利项目方面,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县、高效节水灌溉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清新流域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已完成小水电退出评估34座,签订退出合同11份,拆除9座,完成退出验收8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