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高考期间泉州多阵雨或雷雨 考生注意提早出行和携带雨伞

高考期间多阵雨或雷雨

考生注意提早出行和携带雨伞,预防淋雨和感冒

高考期间泉州多阵雨或雷雨 考生注意提早出行和携带雨伞

近日,东湖公园荷花绽放,市民尽享荷塘美景。(记者吴嘉晓/摄)

海峡网6月5日讯 6月伊始,泉州的天气也较为惬意。昨天上班日,多云还是主旋律,午后山区局部有阵雨。没有了冷空气的“退烧”,在副高的控制下,天气略感闷热,市区的气温也在30℃附近徘徊。

预计今天,泉州市仍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山区局部有阵雨,出行的市民朋友们记得带好雨具,同时高考临近,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朋友们,要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以最佳的状态迎战高考。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预计高考期间泉州市多阵雨或雷雨。同时气温较高,大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2℃左右,安溪、南安可达34℃左右,且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较闷热。

高考期间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各考点应做好相关雷击防御和应急相关措施。考生注意提早出行和携带雨伞,预防淋雨和感冒;同时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4日上午8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西偏南方大约2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5.8度、东经110.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4日夜间到5日白天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热带风暴级,20-23米/秒,8-9级),然后向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5日 多云,23~31℃,微风转东南风3-4级

6日 小雨,25~32℃,微风转东南风3-4级

7日 小雨转多云,25~32℃,东北风转偏东风3-4级

8日 阴转多云,25~33℃,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9日 多云,25~31℃,东北风转偏东风3-4级

10日 小雨,25~30℃,微风转东南风3-4级

11日 阴,24~32℃,微风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