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确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的重点突出问题,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提升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控生产安全事故。晋江市对全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列出24大项整改提升清单,细化主要问题、明确整改目标、精准整改措施,要求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程跟踪,全面排查整改治理、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整改提升清单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职业健康、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列举。清单明确指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气处置等环节存在的明显风险,要求各相关单位组织全面摸排各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例如在危险化学品运输行业方面,提出严把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准入关,开展危险货物路面运输专项整治,以规范和提升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普通物流货运单位违规运载等危险货物行为,强化危险货物路面运输执法为目标;在危险化学品废弃处置方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产生、谁处置”的原则,及时处置废气危险化学品,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分批关闭、转产和搬迁人口密集区域的问题危险化学品企业;在烟花爆竹经营行业,指出烟花爆竹存在流向登记不完善,安全管理水平低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每年对企业组织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全覆盖安全检查,严格规范持证从业单位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水平,做好烟花爆竹流向登记管理。

通过发布重点行业领域整改提升清单,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清单,督促各行业逐项整改落实问题,显示了我市铁腕重拳抓好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 ( 晋江市安监局 )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