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三个强化”构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新常态

为进一步构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的新常态,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水平,晋江市通过“抓整治、强意识、严督查等措施,进一步夯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强化攻坚整治

成立专项的检查小组,对全区范围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了高频次的检查行动,严格检查危化企业的各个生产环节,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该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开会研讨,及时提出有效性地整改意见,并安排专人监督落实整改措施。严厉打击无证、假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从源头上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督查督办

为进一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该区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对辖区内危险化学企业的检查整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无缝隙的督查,进一步严防安全隐患“还原现象”,切实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水平。

三、强化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构建安全意识的新常态,充分利用网站、电视、微博、微信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知识、安全法律法规、专项检查整治的动态等。同时,通过报纸刊登等,及时曝光典型的事故案例,以此,引起全市企业的高度重视,从而切实提高全市企业以及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全市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