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以市区为原点,遍地开花“小黄人”站点正密密麻麻向四面八方延伸开来。落地半年,它每天都在创造新的骑行记录。截止12月25日,“小黄人”的累计骑乘公里数已达1300万公里,可绕地球325圈。

随着持续布点的推进,本月底,“小黄人”的站点将达到290个,预计投入9000辆车。在接受闽南网记者采访时,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主任王森江表示,期待“小黄人”在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时,也能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谈引进】

各方持续推动

一年论证拍板

“市区路窄车多,公交服务系统不够完善,应该推出公共自行车……”近年来,市政协委员陈笃恒持续关注公共自行车项目,先后递交了不少提案。他主张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推行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方便市民健康、环保出行。

在各方持续推动下,泉州公共自行车被列入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相关论证工作也有序铺陈开来。最初,项目组没有经验,为了递交科学答卷,曾先后深入杭州、太原、台北等地考察,调研当地的公共自行车体系。

作为项目组一员,王森江认为,考察几趟下来,几个城市都各有特色,不仅车辆款式不同,运营的方式也很多样。“当时学习的模式,有的是把公共自行车交给广告公司,有的是向社会拍卖经营权。”王森江说,结合本地情况,担心后期维护可能会跟不上,项目组前前后后花了一年时间,反复论证,最终确定由泉州市政府来为公共自行车服务体系“买单”,全心投入,为市民做好服务工作。

2016年春节后,泉州公共自行车的项目基本敲定。6月30日,这款名为“YouBike”的公共自行车正式亮相。因为外表可爱、颜色靓丽,它被市民称为“小黄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