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深夜,顶着瑟瑟寒风,他们裹得严严实实,有的头戴帽子,有的戴着口罩,骑着YouBike单车走街串巷。夜灯下,成排的YouBike队伍格外耀眼。14日的那个深夜,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的7名社工,骑上“小黄人”搜寻街上的流浪者,为他们送上暖心物资。

当天.jpg

在南俊路,社工为老汉送上物资

一场说走就走的暖意骑行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没有过多的筹备。晚上10:00左右,7人在泉州市救助管理站集合。黄美娇第一个到场,一会陈伟新骑着电动车也来了,他裹得严严实实,头戴棉帽,脖子裹着围巾,黄美娇忍俊不禁。接着,剩下6个人也陆续到来,也都不约而同地“嘲笑”伟新的“打扮”。“装物资咯,”伟新一声令下,大家从里面搬来棉被、面包、牛奶、矿泉水等,打成包,把它装上电动车,准备出发。

阿婆.jpg

在涂门街,他们将衣服和食物送到阿婆手上

伟新骑着电动车龟速行驶,大伙跟着他步行近1公里来到YouBike南埔租赁站。那么,问题就来了。怎么租车呢?一群人愣了神。原来,他们之前可都是从未租过车。“好像微信扫码可以租车,用银行卡也可以。”人群中美娇传出声来建议。说完话,美娇也就开始尝试借车了。“嘀嘀,”借车失败,一查竟是银行卡余额不足;“嘀嘀”借车失败,这次是密码给输错……摸索并尝试着,终于,近40分钟的“折磨”后,他们开始了暖心路。

按着既定路线,大伙沿着城华南路往东湖街前行。在东湖街与刺桐路十字路口处,他们被红绿灯分成了两队。前面的小伙伴也发现掉队,便靠边停车等待,美娇便利用这些许时间,向实习社工传授“辨别真假流浪汉”的技巧,这时,后面的小伙伴也朝着他们微笑。

沿途,他们一路找人一路欢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无线电管理局积极探索物联网频率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