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骑‘小黄人’打广告,亲,你是怎么想的?”昨日,网友“qzyzhyh”通过微博向早报反映,市区一家酒店员工骑着“小黄人”,在给酒店宣传促销活动。此事引来不少市民讨论,众多市民表示,“小黄人”是公共资源,服务大众的,酒店为了利益,占用公共资源,很不应该。

泉州:酒店竟用“小黄人”促销 看看部门这样说

某酒店将广告旗插在“小黄人”上做广告

对此,泉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和YouBike微笑单车均表示,“小黄人”是公共设施,使用须知中明确禁止商家利用“小黄人”进行商业宣传活动。

酒店回应:效仿其他商家 做年底促销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这家酒店位于市区九一街的一分店。

“这有什么不妥吗?我们也是看到别的商家这么做,我们跟着。”一个男店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成立不久,目前有8家分店,员工骑“小黄人”是因为酒店在开展年底促销活动。该活动由总公司牵头,各分店参与,有十几个员工参与,绕着中心市区几条街骑行一个多小时。

市民看法:占用公共资源

“很不厚道,商家为了自己的利益,占用公共资源。”市民李小姐说,她曾遇到十几个穿着统一服装的人,骑着“小黄人”为公司做宣传活动,所骑的“小黄人”车上都插着旗子。因是下班高峰期,原本就不宽的非机动车道上,挤着这么多人,影响了大家的通行。

市民陈小姐也认为,“小黄人”大受市民欢迎,很多站点都是供不应求,车辆都被商家租借去做商业宣传,需要出行的市民则借不到车,“商家又不是在做公益活动,这种行为应该禁止”。

部门说法:劝说不听将曝光 列入黑名单

YouBike微笑单车相关负责人郑女士告诉记者,酒店的这种行为是不被允许的。“小黄人”属于公共资源,是为大众出行服务的,在“小黄人”使用须知上已明确规定禁止利用“小黄人”做商业宣传活动。另外,从安全行驶上来说,这么多人骑“小黄人”上路,在街上做宣传,也影响交通,比较危险。

泉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叶女士介绍,“小黄人”运行半年多,投入近8000辆车,启用站点240多个,骑乘次数超540万人次,大部分市民都很爱护,但也存在个别不好现象。像这家酒店一样,有超市“双十一”时,员工带着旗帜骑“小黄人”分发传单;有影院的员工骑“小黄人”宣传影片;有牛奶企业不仅骑“小黄人”宣传,还将广告单张贴在“小黄人”车身上……

“要是发现,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和这些单位沟通,一般都会听劝,并停止活动。”叶女士表示,目前最头疼的是,张贴在“小黄人”身上的小广告,这类小广告很难撕下来,造成清洗困难。

对于商家利用“小黄人”做宣传广告,市政工程管理处和YouBike微笑单车均表示,如果劝说不听的,则会通过微博或媒体曝光,并将资料收集给有关部门,让部门介入处理,同时也会将其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