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12月6日讯(泉州晚报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郑生昆文/图)本想到泉州找工作,但口袋空空,连住宿的钱都没有,本想寄希于家人可以汇点钱急用,站在ATM机前等了一天都没等到钱汇来。18岁男子操起近5斤的空心砖猛地朝ATM机砸去。今日,记者从鲤城公安分局江南派出所获悉,犯罪嫌疑人许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警方刑拘。

等不来家人汇款 打工男子持板砖怒砸ATM机(图)

现年18岁的许某初中毕业后就四处打工。年初,他先是前往安徽打工,近段时间,他辞掉工作又前往贵州,但都没找到心仪的工作。过后又辗转前往泉州。昨日清晨6时,他到达泉州火车站后,为了省钱,他特地让摩的师傅帮他在鲤城区兴贤路路上找一家便宜的旅馆先安顿下。可刚到旅馆门口,他才记起自己口袋的钱根本不够支付住宿费。他给远在老家的母亲打电话,希望母亲可以汇点钱给他急用。虽然其母亲也答应了,但是许某从上午一直等到下午,且先后两次查看了旅馆附近的一家银行的ATM机,都没等到母亲汇过来的救急钱。无处可去的许某提着两大袋的行李就在银行旁边一直等着。

等不来家人汇款 打工男子持板砖怒砸ATM机(图)

许某说:“当时,自己没工作,没钱,又没个落脚点,家里又不给钱。自己怎么就变得这么落魄,越想越觉得憋屈,接着看什么都不顺眼。”当时的许某想找个东西发泄一些,但又找不到东西发泄。刚好听到ATM机发出的声响,想到自己没办法从ATM机上取到钱,便气不打一处来,看到银行旁边的一个棚子有块空心砖,操起空心砖就朝着自己曾查询过余额的那台ATM机砸了下去。连续砸了七八下后,银行方面的工作人员听到声响后,急忙前来制止并报了警。

等不来家人汇款 打工男子持板砖怒砸ATM机(图)

面对银行方面的指责,许某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竟谎称自己的银行卡被ATM机吞了,因为不爽所以就把机器砸了。但后经查看监控后,证实许某的银行卡并未被吞,此时,许某才承认自己撒了谎。

等不来家人汇款 打工男子持板砖怒砸ATM机(图)

记者随后在江南派出所内看到那块空心砖,长40公分、宽20公分、高15公分左右,轻轻一掂量有近5斤重。据民警介绍,被许某砸坏的ATM机价值22万元,ATM机上的屏幕、密码键、密码罩等多处受损,预计维修费需2.5万元。事后,许某也想民警承认,自己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做了蠢事。此前,他在自己的家中,也砸过东西,但都是些价值不高的东西。此次的泉州之行,许某非但没找到工作,还要先进班房。目前,许某因涉嫌寻性滋事罪已经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