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十六岁,正是生命的花季,安溪芦田镇内地村的杨慧丽却因为一次错误导致大灾难,三四天过去了,目前她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一天的医药费就要上万元。

“她说那天她渴了,看到楼梯间矿泉水瓶里装着东西,以为是饮料就喝了一大口。”守在监护室外的是小丽的妈妈吕周珠,几天来她一直以泪洗面,“那瓶子里装的可是百草枯啊,都怪我们没时间照顾孩子,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当时还不在她身边”。

泉州一花季少女误将剧毒农药当饮料 命悬一线

小丽误服的百草枯是一种剧毒除草剂

泉州一花季少女误将剧毒农药当饮料 命悬一线

小丽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十六岁的花季,生命不该就此凋零。如果您想帮助小丽,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献出您的爱心。

中午口渴找水喝 错把农药当饮料

“姐,你怎么了?快醒醒。别吓我啊!”4月4日中午临近12点,妹妹来到卧室叫小丽去吃饭,却怎么也叫不醒她,床旁边的地上有一堆呕吐物,呕吐物中有些绿色的东西。察觉不对劲,妹妹赶紧叫来了奶奶,奶奶见情况不妙,立即给小丽在安溪县城打工的父母打电话。

“我们立即往家里赶,可在半路上,接到家里的电话说情况很危急,得马上将孩子送往安溪县城的医院,让我们先去医院等着。”吕周珠一边流泪一边描述着当时的情况,“我们家住在安溪县芦田镇内地村,路途很远,开车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县城,小丽是村里的一个老师开车送到县城的。因为医院条件的限制,第二天,小丽转院到180医院,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中抢救。”

吕周珠说,女儿经过抢救,能讲一些话。据小丽描述,当天早上10点多,她在家里写作业,因为口渴想找点东西喝,结果在家里楼梯下找到一个装着液体的矿泉水瓶,以为是饮料,就倒到杯子里喝,喝了一口发觉不对劲,把杯子扔掉后想把喝的东西吐出来,可是已经晚了。因为肚子痛,她就抱着布娃娃躺在床上,希望能有所缓解。

女孩乖巧学习也好

还要照顾弟弟妹妹

“我女儿很懂事,学习也好,从来不需要我们担心。前几天她还告诉我们说拿到学校书法比赛的第三名呢。”吕周珠说,小丽是大女儿,在安溪十七中读初一,家里还有一个12岁的女儿和11岁的儿子。因为夫妻俩在安溪县城打工,平时都是小丽在照顾弟弟妹妹、洗衣做饭等,奶奶有时候会来帮忙。

吕周珠夫妻俩原本在家里种茶,生活还过得去。可是2014年,丈夫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需要赔偿受害者19万元。“之前家里盖房子借的钱都还没还清,为了赔偿人家,又跟亲戚朋友借了个遍。2015年我们就出来打工了,本想赚钱还债,没想到债没还完,孩子这又出事了。医生说需要准备二三十万元医药费,家里实在拿不出来啊!”

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医药费需二三十万元

据了解,事发后吕周珠和丈夫杨金和从亲戚朋友那东拼西凑抽了5万元,几天来抢救小丽已经花费了2万多元,而医院方面表示,预计医药费需要二三十万元。

小丽的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小丽的病情非常严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小丽所误服的百草枯是一种除草剂,人中毒后无特效解毒药,口服3克即可导致肝、肾等多器官衰竭,肺纤维化(不可逆)和呼吸衰竭。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误食农药的情况每年并不少见,家里的农药、药物等危险物品不要随意摆放,要妥善保管,最好贴上警示标志,或者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安全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