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女子持利器闯宿舍试图跳楼 民警被抓成大花脸

女子持利器闯宿舍试图跳楼 民警被抓成大花脸

辞职女子返回工厂宿舍内反锁,几度试图跳楼。同时手持3把利器,为了确保女子安全,鲤城公安分局江南派出所民警黄锦芬及协勤吴宗荣在争抢女子手中利器时被抓伤。

据了解,在4月3日晚上8时30分,在江南派出所所在辖区一汽配厂的宿舍里,有一已经辞职的女工突然闯入并躲进该工厂宿舍楼3楼房间里反锁起来。因担心女子出事,该厂的负责人立即向警方报了警。

当晚值班民警黄锦芬与协勤吴宗荣立即赶到现场。据黄锦芬介绍:“我们试图破门进入,但是屋内的女子情绪十分激动,说如果我们破门进入的话,她就从3楼窗口跳下去。”保证屋内女子的安全是第一要务,当即黄锦芬联系了泉州消防支队的战士前往支援。消防战士一边从顶楼放下绳索,堵住窗口,让女子无法跳窗。另一边,黄锦芬在旁人的帮助下,强行破门而入。

“女子左手拿着一把刀,右手拿着一把剪刀。不断叫嚣并挥舞着手中的利器。”黄锦芬说,如果强行抢下利器,可能会导致双方都受伤,他们只能慢慢地安抚女子的情绪。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劝导,女子慢慢放下警惕,黄锦芬说:“该女子十分没有安全感,要让她放下手里的利器十分不易,于是我们提出用警棍跟她交换。”女子同意后,她将刀子放在床上,左手拿过民警的警棍。将右手的剪刀放入随身携带的袋子里,随手拿起一个脸盆当盾牌。

黄锦芬慢慢地引导女子,并提出要送女子回永春的家里。女子当即答应并坐上警车。因为考虑到女子的特殊情况,黄锦芬经请示领导后,将女子送往泉州市第三医院。凌晨12时50分左右到达医院,女子见到并不是自己永春的家,拒绝下车。黄锦芬与吴宗荣试图将女子用控制带控制住情绪激动女子。谁知,女子再次从身上拿出一把剪刀。为了抢下剪刀又不伤及女子,黄锦芬与吴宗荣一边强行掰开被女子死死拽在手里的剪刀。但女子不断地用脚踢打两位民警,另一手不断地抓扯民警的脸部、脖子等。十多分钟后,女子才被控制住。由于在没有家属陪同的情况,第三医院拒收该女子,民警只能将女子送回永春,直到将女子平安送达永春后已经是凌晨4点多。

据民警介绍,该女子姓陈,今年36岁,目前育有一名16岁的女儿。由于被家里人嫌弃只生养一名女儿,一直郁郁寡欢,近年来一直依赖药物控制病情。此次出警,黄锦芬的左脸被女子的指甲划出了两道伤痕,而吴宗荣的脖子、额头也有多条抓痕。看着被抓花的脸,两位民警相视而笑。黄锦芬说:“在以往出警过程中,也时不时会受伤。主要是要确保女子的安全,自己受点小伤没关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