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

新、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扶持农村中小学信息化建设……今年以来,泉州市以实施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契机,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公办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容。

今年以来,我市以实施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契机,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公办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容。

德化二实幼的小朋友在焕然一新的教室里上课

新建15所公办园 新增6000个学位

今年秋季,德化第二实验幼儿园师生搬进新家,该园投资950多万元扩建的教学楼竣工投入使用,3000多平方米的教学大楼不仅让幼儿园办园条件焕然一新,而且幼儿园办园规模扩至12个班级,让更多幼儿享受到优质教育。从今秋起,安溪县金谷镇金山村的孩子们也能就近入园了。安溪县新建的金谷中心幼儿园正式招生,共招收小、中、大3个教学班。金谷中心幼儿园列为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园总占地面积7685平方米,建筑面积3439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5个教学班,将为500多名幼儿提供健康、快乐、和谐的教育环境。

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是历年来我市教育民生工程重头戏。今年泉州市又将新开工建设15所公办幼儿园列为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共计划总投资1.5亿元,新建园舍近6万平方米。目前,新建的15所幼儿园全部开工建设,已有2所幼儿园竣工,其他项目正按序推进。与此同时,我市把提高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列入省为民办实事项目,改革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方式,实施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督促各县(区、市)落实学前教育年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付标准不低于200元,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全市公办性质及普惠性民办学前教育资源可提供的学位数占幼儿园总数的70%以上。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