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市民王先生在今年8月出售位于洛江区绿色人家美尔奇的商品房,10月8日完成全部过户手续,房产证已更改为买方姓名,并送交银行办理二手房按揭。“按理说,银行将该房产证送洛江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并抵押,洛江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相关凭证给银行,我们就能顺利拿到款项。”然而,王先生说,直到现在,洛江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没有出具凭证给银行,银行无法放款,他迟迟拿不到售房款。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业主:

开发商未提交基本资料

房屋买卖受阻

此前,王先生咨询过洛江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的答复是,开发商未提交楼盘基本资料,所以没法为该楼盘所有房产进行登记并出具证明。“不仅我们遇到这个问题,好多业主都在等说法。”更让王先生感到纳闷的是,工作人员只说会和开发商协调,如果王先生实在着急,可以自行聘请测绘公司绘制楼盘的宗地图与分户图等资料。

“万一开发商迟迟不行动,难道我们只能坐着干等吗?简直不能理解!”王先生原本手头缺资金,要负担这额外费用,实在有心无力。他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应该便民,部门应事先做好资料收集,而不是让业主承担压力。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