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呕心沥血办名校 春风化雨润童心

泉州“最美教师”王玉萍呕心沥血办名校 春风化雨润童心

王玉萍的“五美”教育深受学生欢迎

人物名片:

“最美教师”获得者

姓名:王玉萍

年龄:46岁

职业:丰泽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

核心提示

“德高一分汗千滴,爱心一颗花万朵”,是王玉萍的座右铭。从教近30年,她不仅把一批批学生送入理想的岗位和学校,她的“美润童心”教育还为他们的人生树立了优秀的精神榜样。作为福建省骨干校长,她不忘初心,始终紧抓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先后负责或参与18项国家级、省级、市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她注重创新教育,呕心沥血创建名校,在她的带领下,不到几年的时间,学校就获得20多项荣誉,远近闻名。作为党支部书记,她以身作则,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业绩。

执著奉献

呕心带头建设名校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确如此。在丰泽,只要提起二实小,人们就会想起王玉萍这位丰泽教育战线上的女带头人。

她从2007年9月起担任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刚到学校任职时,学校还是一所新办不久的区直属学校,学校发展规划、党建、德育、少先队活动等工作都刚刚起步。她迎难而上,致力当一名学校发展的带头人,凭借对教育事业的执著,带领全校党员教职员工辛勤耕耘,抢抓发展机遇。

多年来,她每天来得早,走得晚,加班加点如家常便饭,甚至连家里老人小孩生病,她都从未请过假,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她以身作则,带动全员参与,突显创争实效。通过党支部的引领带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全校创先争优活动氛围浓烈,全员积极参与,坚持以教研活动的成果检验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在她的带领下,人人创先争优,个个努力拼搏,使学校快速成长为全区教育战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仅仅几年的时间,学校各方面发展取得质的飞跃,先后被授予“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福建省绿色学校”等二十几项荣誉称号。

教书育人

把爱洒向贫困学子

5年来,120多名甘肃省积石山的贫困学生在泉州师生的帮助下完成学业。这,是王玉萍发动全校师生开展助学活动的成绩单。

“我的幸福感来自学生。”从教近30年,王玉萍从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到一所学校的带头人。她始终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学生的快乐成长是她前进的动力。在教学过程中,她不甘有学生落在后面,每年坚持带领教师联系1名以上后进生,从各方面给予母爱般的关怀,使之不断进步。从2011年开始,她坚持每年与华侨大学支教团开展为甘肃积石山贫困小学资助活动,发动全校师生、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支持,带头捐款捐物。5年来,共筹集资金80多万元,资助12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春风化雨,她也致力当一名服务教师的贴心人。学校教师们都把她当成知心姐姐,有困难、有问题都愿意跟她谈。在她的努力工作下,教师阳光积极,教学井然有序。

教育创新

确立“美润童心”品牌

2014年,她调到丰泽区实验小学,在新的岗位上依然砥砺前行。她注重教育创新,教学能力强,教学实绩突出,深受学生欢迎、同行好评。从教近30年,不忘初心,始终紧紧抓住抓好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负责或参与18项国家级、省级、市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撰写16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于CN刊物。

王玉萍认为,一个学校不能没有文化,因为文化是推动学校发展的无形力量。经过摸索,她确立了“丰实底蕴,美润童心”的德育品牌。她说,“丰实底蕴”就是要借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来丰富实小文化底蕴,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美润童心”的内涵就是用“美”润泽学生的心灵,用“美”的方式来教育学生,让学生的身体、心理、行为和道德等方面都处于健康发展的状态。

“美的事物是永恒的喜悦”,这是王玉萍对于“最美”的理解。她希望和德育工作者在美的教育事业上,坚定前行,收获芬芳,为教育事业传递美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