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台风天游客逗留泉州月亮湾景区 被边防官兵劝离

台风天游客逗留泉州月亮湾景区 被边防官兵劝离

台风天游客逗留泉州月亮湾景区 被边防官兵劝离

台风天游客逗留泉州月亮湾景区 被边防官兵劝离

今年第17号“鲇鱼”台风逼近,9月27日,泉州边防支队浮山边防派出所官兵深入辖区景区、海滩,开展安全宣传和劝导工作,全警动员,全警在位,确保沿海一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浮山边防派出的辖区是泉州最美的旅游景点之一,“最美沙滩”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浮山村北堤,它有着迷人的名字——月亮湾。包括长达19.5公里的海岸线,日游客量达5000人次。台风“鲇鱼”逐渐逼近,泉州浮山边防派出所官兵到海边巡查,发现有很多本地的村民趁着台风潮水涨退期间来海边挖海贝,来自惠安县东岭镇的7名阿婆头戴斗苙,用专业的淘贝工具深入海滩进行作业,正值涨潮期间,迅速上涨的海水已经没入她们的膝盖,但她们全然不顾海水上涨的危险,沉浸在收获淘贝的喜悦之中;来自重庆的刘某一家人因为刚来泉州到不久,台风期间因为工地停工,从来没有见过台风,就怀里抱着刚满周岁的儿子,手里牵着6岁的小女孩,拖儿带女地跑到海边来欣赏大风大浪,该所官兵苦口婆心地对7名阿婆进行劝导,经过近半小时的耐心劝导,终于把她们劝上岸边,并引导刘某一家人在台风天切勿在海边逗留,注意防范台风,远离海边礁石等危险地带。(记者 何金 通讯员 胡杨 邓志新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