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9月21日讯 专注牛仔裤25年,不仅仅是舒适……这是旗牌王官网上宣传的理念。而旗牌王辉煌的时候,曾被评为“全国最畅销商品”、“全国十大主导品牌”、“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名商标”;2004年,旗牌王的市场占有率甚至达到全国第二。

泉州旗牌王破产重组欲突围重生 目前仍正常生产经营(图)

旗牌王的工人仍在正常生产

近年来,旗牌王深陷困境。昨日,洛江区政府发布的快讯消息显示:因受国内外经济下行等诸多因素影响,旗牌王(中国)纺织服饰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5日被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破产清算。同时,该消息称,旗牌王接受破产清算,正是企业重获新生的机遇。

洛江区政府快讯称,为挽救旗牌王,帮助其摆脱困境获得重生,泉州市洛江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亲自牵头抓总,组建以相关各职能部门及专业管理人团队共同组成的清算组,着手实施重整工作。目前该清算组于2016年8月23日被法院指定为管理人,成为旗牌王破产重整的中坚力量。

2016年8月30日,经清算组第一次会议审议,决定由管理人提请法院同意旗牌王(中国)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继续生产经营,以保持旗牌王重整之品牌价值,维系企业职工就业机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现旗牌王企业继续营业已获得法院同意,且在管理人的有效监督下有序从事经营事务。

昨日下午4时左右,海都记者来到在洛江区双阳的旗牌王工业园内的生产车间看到,偌大的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的工作。车间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车间生产未受影响,100多名一线工人仍在加班加点完成原来的订单,只是管理人员略微减少。在设计部,设计人员仍在电脑前忙碌,墙上的标语十分醒目,也仿佛是对现状的一个注解:“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再难也要坚持,没借口。”

据了解,在正常经营期间,有效期的合同,旗牌王仍将正常履行。

□海都记者独家专访

旗牌王破产清算 有三大原因

清算组管理人专业团队旗牌王现场负责人吴敬楚——

记者:此次旗牌王为什么会经历破产清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吴敬楚:此次旗牌王的困境主要还是跟目前大环境有关。现在许多企业也正在经历着类似的困境。首先,是经济下行的影响,订单量减少。其次,跟银行收紧放贷政策有关。另外,实体经济这几年受电商的冲击力度太大了,旗牌王投资的不少实体店铺因亏损被迫关闭,其正常的经营能力满足不了债务还款能力,因此只能申请破产重组。

记者:此次旗牌王具体亏损了多少,破产重组将对其公司产生什么影响?

吴敬楚:整个旗牌王公司负债多少,目前还在清算当中,具体金额还没办法透露。破产重组是洛江区政府首选的主要企业重组方式。政府也希望通过破产重组,引进有能力的投资方来拯救泉州品牌。通过破产重组可使泉州品牌企业继续存在。《企业破产法》在一定程度上不仅起到企业清算的功能,也保护了债权人与债务人的权利,对维系社会稳定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记者:此次旗牌王破产重组,将会按照什么样的程序进行?

吴敬楚:旗牌王破产重组程序按照政府的要求,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目前已在跟3家潜在的投资人进行接洽,而接下来还将以公开招募投资人的方式,向社会开放招募旗牌王投资人。这3家潜在的投资人都是与旗牌王同行业的或是其上下游行业的。(海都记者 陈紫玄 谢洛静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