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走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加快老区苏区发展,我感到无比激动与振奋。”党代表、上杭县古田镇党委书记华娟学习完党代会报告后激动地说:“作为革命老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古田会议精神,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围绕‘红色’讲传承,融合‘绿色’谋振兴,凸显‘特色’抓创新,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上杭县古田镇是古田会议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地,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颇深。29日上午,在古田镇党员会议室,该镇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代会报告,大家对过去五年的成就倍感自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力量。

近年来,上杭古田大事喜事振奋人心:古田会址站投入使用,动车开到家门口;池田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出行更加便捷;古田景区顺利通过国家5A景区复评,红色文化旅游日益升温,为百姓带来更多收益;古田梅花山文旅康养试验区建设如火如荼,老区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正加速迈入“红绿”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我们要用好用活古田红色资源,以红色引领担当实干,把省党代会报告关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要求、任务落实到古田各方面,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古田镇党委副书记廖春荣说,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做大做强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这与古田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古田广大干部群众将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全过程,加快推进古田梅花山文旅康养试验区建设、红绿旅游、教育培训、乡村振兴、村镇建设、基层治理、重点民生、党的建设等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挑重担、做示范,不断书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的荣光。

在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开发试点村古田镇苏家坡村,村支书雷贵兴和刚刚当选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正在学习省党代会报告,他表示,苏家坡村是一个有着优良红色传统的革命基点村,正如党代会报告所说,回首过去,一代代党员干部,为了我们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光辉业绩。苏家坡村党支部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坚守为民初心,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

本报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林斯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