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戴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龙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航说,党代会报告提出,自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省落实生态省建设战略,“清新福建”成为亮丽名片。身在拥有“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经验和“武平林改”经验两张国家级绿色名片的龙岩,他感受深刻。

近年来,龙岩市检察机关主动将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治理效能,持续拓展提升检察服务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和检察保障林改“武平模式”,创新“延伸·融合·共治”理念,建立“跨区域+跨部门”“河(林)长+检察长”“公益诉讼+大数据”等办案机制,形成“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三位一体生态检察工作模式,打造龙岩检察生态修复治理“紫金花”品牌,以检察行动护航龙岩走向绿色发展之路。

今年,龙岩市人民检察院申报的《龙岩检察“紫金花”:公益诉讼助力生态修复治理》入选我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

“此次党代会报告还提出要推进法治福建建设,打造法治强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这为我们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李航说,龙岩检察机关将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以更新理念深耕法律监督,以更深情怀践行司法为民,以更大力度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锤炼红土担当、激发红土力量,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检察履职能力,助推龙岩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更高水平平安龙岩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