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新罗区大力开展“十百千万”工程,打造一批有特色的禁毒教育宣传场所,7月份在红坊镇紫金山社区建设面积达500平方米的“禁毒吧”。

“禁毒吧”突破传统教育单一且枯燥的说教方式,通过VR互动、数字媒体、扫码收听、涂鸦绘制、模型展示、图文讲解等多种形式呈现,集趣味性、互动性、知识性于一体的创新禁毒宣传模式,用VR互动体验吸毒后的混乱和眩晕感,用多媒体互动投影进行禁毒知识互动答题,让群众不仅看得到“禁毒”,还能听见“禁毒”,写下“禁毒”。

“禁毒吧”建设4个月以来,接待体验人数达17000多人次。“禁毒吧”进一步加强了该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了人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充分发挥“禁毒吧”品牌效应,强化典型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进禁毒工作,着力解决毒品预防教育和戒毒管控服务方面的问题短板,健全禁毒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积极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温连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