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牵线搭桥、精准对接,促成了江西理工大学与我县蛟洋工业区的德尔科技、常青新能源等重点企业建立长期人才合作意向。”2日,上杭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丘凤初说,目前,他们已为企业招工308人,招聘高学历、高技能专业人才23人,有效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杭县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群众、企业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上杭县人社局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受疫情等影响,一些企业存在招工难现象,该局便在企业和职业院校之间牵线搭桥,通过举办“直播带岗云招聘”、乡镇农贸市场现场招聘等活动,帮助工业园区重点缺工企业招工。

在上杭古田镇,龙岩市率先推行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正深入推进。以往近10个“专事窗口”已瘦身成3个“一窗受理”窗口,实行“前台全科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窗口统一出件”政务服务新模式。今年以来,古田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16个事项合计170件,及时办结率100%。“群众来这里办事,即办事项占比达60%以上,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达75%以上,全面配置事项常见问题达100%,配置审查要点达100%。”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丘佐民介绍。

目前,上杭县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推动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35个省市重点项目、128个县重点项目加快实施;通过大力开展“知实情、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6个。

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林斯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