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6月1日,龙岩市新罗区精神障碍患者居家康复项目在西安社区正式启动,项目将对当地精神障碍患者就近提供各类康复服务。

在精神障碍患者中,有部分症状较轻不需要住院治疗,还有部分因家庭经济条件无法支付治疗费用而长期在家。为了解决这一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新罗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局、区残疾人联合会发起实施精神障碍患者居家康复项目。经多方筹措,前期先投入资金数十万元,对符合条件的5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实施居家康复。

项目采取“政府指导+专业医护人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模式,由龙岩市第三医院精神康复专家团队,对基层医务人员、壹公益社工以及志愿者进行精神障碍康复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掌握适宜的康复技术,并建立“精防日”制度,每月固定一天由龙岩三院医务人员、社工、志愿者上门为居家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诊疗、康复技术指导。在此基础上,由基层医务人员定期实施上门康复服务,社工和志愿者协助患者与环境的互动,增强或恢复其社会功能,并收集患者家庭需求,整合社会资源提供援助。(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吕小杰 章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