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8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李珂)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国家创新型城市总结评估会上,泉州龙岩两市顺利通过评估,成为我省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城市。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4个创新型城市,占全省设区市总数的四成以上,分别是福州(创新增长极类)、厦门(创新策源地类)以及泉州和龙岩(均为创新集聚区类)。全省拥有国家创新型城市数量高出全国省(区)平均水平近50个百分点,为我省建设创新型省份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不完全统计,至2020年,福、厦、泉、龙四个城市集中了全省2/3以上的创新资源,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小巨人企业、双创基地、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分别占全省的86.82%、82.69%、81.53%、79.63%、76.16%、77.84%、88.89%、100%。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