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4月14日,2021年上杭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暨第四届“三月三”畲族民俗文化节在上杭县庐丰畲族乡举行。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出席开幕式。

“三月三”是畲族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活动。本届“三月三”畲族民俗文化节由上杭县委、县政府主办,围绕“百年荣光感党恩 幸福畲乡开新局”主题,举办了红色畲乡、印象畲乡、美食畲乡、溯源畲乡、欢乐畲乡等系列活动,通过畲乡红色文化陈列、畲族祭祀文化展示、畲族民俗文化展演、乌米饭创意大赛、畲乡风情快闪、文艺表演等形式展现畲乡新风貌。文化节现场,畲乡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以畲歌、畲拳、畲族舞蹈、狮舞龙腾、提线木偶等独特的民俗文化表演,表达畲乡人民感念党恩、歌颂生活的喜悦之情,献礼建党百年。

据悉,上杭县是我省民族工作重点县,县内有龙岩市2个少数民族乡、40个民族行政村、205个民族自然村,有18个少数民族,其中畲族人口4.06万人,约占全县总人口的8%,居全省第三位。(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林斯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