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开展好“消防安全月”活动,强化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11月7日,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邀请龙岩市消安防火中心的李教官前往辖属漳平市支行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实地操练。

李教官结合近年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履职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过程中,李教官列举了大量实例和图片,结合案例传授火灾防范措施和消防器械预警设施的使用方法。期间,员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提问,对各类消防器械的使用等进行现场交流。

为提升培训效果,在理论授课的基础上,员工们还参与了消防实操演练——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油桶,支行安排新员工、保安、大堂经理等,在教官的手把手指导下,利用刚刚所学的灭火器操作知识,轻松扑灭了明火。

该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了支行员工消防疏散、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为保障安全生产和生活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