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5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郭晶荣)昨日,市工信局领导干部深入新罗区和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佳丽斯、欧麦香、亿隆电力等企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百家成长型企业”帮扶企业调研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这是今年以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按照“一家企业,一名挂钩领导帮扶”要求,今年全市安排市领导、百名局长及各县(市、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科级以上干部共1000名领导,挂钩帮扶工业、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企业1000家,营造帮助企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服务企业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活动开展以来,市四套班子领导以上率下,主动率领有关部门进企业开展帮扶服务,累计进企业百余次,形成了上下一体、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据统计,今年1至9月,各县(市、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及32个市直部门开展进企帮扶4513人次。1至9月,全市摸底排查挂钩企业困难问题998个,已协调解决632个,正在协调解决359个。

在这过程中,龙岩制定《进一步完善“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服务活动长效推进机制工作方案》,并建立问题分级协调解决机制、金融机构对接机制、产教融合对接机制、正面宣传及督导落实机制等四项机制,创新多层次帮扶模式,进一步提升帮扶服务水平。

其中,在建立金融机构对接机制方面,全市筛选了24家金融机构作为支持单位,配合参与帮扶服务活动,目前,建行、兴业、邮储等银行已参与帮扶活动20场次,服务企业150多家。另外,新罗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漳平市、市工信局、军民融合办等部门已举办6场产融对接活动,对接签约项目100余个,签约授信67.5亿元,达成意向贷款30.6亿元。

与此同时,在建立产教融合对接机制上,围绕“五基地、六产业”发展方向,龙岩学院建立有色金属、机械装备等7个“千名干部挂千企”专家顾问小组,配合各挂钩单位上门对接企业技术需求、解决技术难题;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龙岩技师学院、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院校及平台,开展用工需求对接及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服务130多家企业,达成意向用工签约500多人。

据了解,日前,龙岩成立了“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服务活动领导小组,下一步,各县(市、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将对应成立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好挂钩帮扶活动,确保活动推向纵深、取得更大实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入选“2024年度C城旅行趋势城市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