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林晓丽)据市科技局数据,2018年度,龙岩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内部支出达到40.5亿元,占GDP比重达到1.69%,创历史新高,较上年增长25.0%,增速排名全省第三。

这是近年来龙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氛围,提升创新意识,引导和激励全社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为龙岩“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科技支撑的一个缩影。

在这过程中,市科技局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宣传,做好研发投入正向激励,强力推动政策落实。近两年累计下达企业各类研发投入奖补资金9303万元,让企业充分享受到创新政策红利。

为提升创新主体规模,该局深入实施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广覆盖行动,不断提升有研发活动规上工业企业数量。2018年度,龙岩有研发活动规上工业企业数达384家,较上一年度增加42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比例达34.0%,较上一年度比例提高5.2%,占比仅次于厦门,全省排名第二。

与此同时,该局注重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企业创新主体培育的核心载体和重要平台,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研发投入大、技术水平高、综合效益好的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龙岩共有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2家。

此外,该局把抓项目作为抓创新的重要载体,打造保姆式服务,主动入企宣传和解释创新政策,指导和帮助企业制订年度研发投入计划,注重培育一批有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的重大创新项目。近两年,龙岩累计争取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4154万元,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4524.19万元,有力推进企业研发项目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